2023年山东小学作文
今天,我和妈妈、宋老伯伯磊磊哥哥,一起去山东。
我和妈妈很早就起床了,差不多6点半就出发了,是不是很早?
接完他们那时才7点我们就开始朝山东的方向出发了!过了30分钟我们开始上高速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开了不到1个半小时竟然堵车了(老天啊!为什么对我这么惨)!一堵就堵了1个半小时,之后又堵了2次,一共堵了有五个小时!突然“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声音,我仔细一听,原来是从肚子里传出来的声音,我一看手表已经12:45了,我想在家里的话现在早就吃完中午饭了,我现在就觉得肚子里什么也没有,空空的饥肠。我赶紧问妈妈“什么时候去吃饭啊?我都快饿扁了!”妈妈说:“快了!你饿要不你先吃个口香糖吧!”我说:“好吧。”也只有这样了,说完妈妈就吧蓝梅味的口香糖递给我,我马上拿了过来拿了1片就吃,过了半小时,终于到了淮安六洞服务区,车一停下,我就朝餐饮部狂奔过去,那时的我已经顾不得别的,脑子里就只有两个字‘吃饭’,就这样,200米的路我只用了30秒就到了!(也许是太饿的缘故吧爆发力超出自己的力量),但是等到了餐饮部让我太扫兴了,还要排队(我晕!!)我再也站不住了,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了下来。过了一会,妈妈、老伯伯和哥哥也到了,妈妈看我无精打采的样子,无奈。自己也饿了,还是去排队端饭,过了几分钟,妈妈终于端来了4碗香喷喷的米饭和一些菜,我马上端起碗来一顿狼吞虎咽!没多久一碗饭就下肚了,吃完一碗饭明显感觉有力多了,后来我吃了不够饱又接连吃了3碗饭!!!!我妈妈说我是饭桶,我调皮的说:“多吃点能长身子,你听听别人叫他们的孩子吃饭他们都吃不下,我这样是好事啊!!!”妈妈听了想想也对,就没话说了。
吃完饭我去书市买了一本幽默故事全集书,又买了一些零食准备在车上享用,妈妈给车加了油,随即我们又开始上路继续前行,这次老天还蛮照顾我们的,一路上基本上是畅通无阻的。我们的车在路上飞驰,路两旁的树和房子像脱僵的野马向后狂奔,但这许许多多的房子,全是一些很老、很破的旧房子,苏北跟我们家乡差那么多,我想这正是经济欠发达的表现吧,怪不得有许多苏北人来张家港打工,我想爸爸妈妈给我创造了那么好的经济条件,如果我不认真学习那我也太对不起家长的一片苦心了,晚上7点,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山东省济宁市。我们随即找了个宾馆住了下来。
济宁市是以3个旅游的景点而出名的,你们知道是哪3个吗??还是让我来告诉大家吧,它们分别是:孔府,孔庙和孔陵,也许大家对孔子有一些了解,他是战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教育家……由他徒弟编写的《论语》是一部很有名的教育书籍,他不仅是中国的第一位老师还是中国一位皇帝的老师,看来他的功绩可不小啊!!
第2天早晨起来感觉空气明显比我们张家港好,开始吃饭了,当服务员把菜端上来的吓了我一跳,那盘子里装的菜很多,能抵我们这边饭店里的盘子装的2-3倍呢!你说他们能吃吧,吃完了饭我们就把老伯伯送去开会,我们把房间退了就去转玩,我们一会就来到了太白府,这里全是太白和他的诗友孟浩然、杜甫和王维这4位大诗人的真迹,我想今天能看到这些我真是太幸运了!!看完了太白府我门就去济宁市最大的超市逛了一圈买了一些东西,突然妈妈的手机响了原来是老伯伯打来的电话叫妈妈去接他,我心里有一点点对他的怨,他怎么早不打晚不打偏偏在我们正逛的开心的时候打电话呢?。突然肚子又开始‘咕噜咕噜…咕噜咕噜…’噢,又该是叫我该吃饭了,我看了看表12:00了,是该吃饭了,我对妈妈说了,妈妈说:“好!”我高兴的一跳3尺高,因为又可以大吃一顿了,我心里暗暗的高兴,吃完了饭,我们就去孔府和孔庙玩,因为孔庙和孔府是国家保护的景点所以我们的车不能进去,只能乘坐里面的小面包车,小面包的车的车主黑了,到那边才一公里不到要20块呢!到了孔府的门口我们下了车,去购购票,没想到每张门票要105元,真是太贵了。孔府门口很大,有8-9个蓝球场那么大,能停放2-3架波音747飞机!!孔府大门可谓巨大,足有4米高5米宽,上面有3个大字,上面写道:“大成门”。据说走过这道门就能考上大学。孔庙里存放着12个皇帝为孔子立的石碑,每一个碑都有几吨重……首先映入眼前的是气势雄伟,庄严的大门,据导游讲,孔府是九门九进,和历代皇宫是相似的,我进了孔府讲学的地方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牌子,有的是紫京城骑马、随便出入皇宫、授予第一代老师的称号……
此次山东游玩让我看到了劳动者的艰辛和孔子的业绩,我要好好学习做个象他那样的人!我也不说太多了,睡觉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