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仙作文
“严莉莉,”音乐老师拿着一包东西,“那就麻烦你了,把这个送到旧校舍的音乐教室吧。”莉莉虽然爽快地答应了,但上次旧校舍的事仍然让她心有余悸,小心翼翼地走在楼梯上,地板发出一阵阵“吱吱”的呻吟。
这时,一段柔和的钢琴声响起,莉莉寻声望去,脚步一点一点往前挪动,声音越来越近,走到音乐教室的门口,找到了声音的源头。莉莉放下手中的东西,慢慢往钢琴走去……一曲终了,莉莉注视着这架奇怪的钢琴,手指轻轻地按下一个白键,“怎么会这样?”莉莉无法相信,这架钢琴居然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刚刚是谁在弹奏?莉莉缓缓往后退着,一股脑儿夺门逃走……“哈——哈,”此时响起一个诡异的声音,“还有三次——”“什么?”美琪睁大了眼睛,“你听到了钢琴自己在弹奏?”“莉莉,”美雪也不敢相信,“你是不是听错了?”“绝对不会的,”莉莉有些惊慌,“我将那首《致爱丽丝》完整听了一遍,绝不会是假的。”“莉莉,”南风的表情有些严肃,“你是说《致爱丽丝》吗?”“是呀,”莉莉眨眨眼睛,“有哪里不对吗?”
“记住,下次如果又响起这首歌,千万不要听!”说完,南风便匆匆离开了。莉莉更加疑惑,回到家,孤寂的一个人,连个商量事的人都没有,今天又发生了这种事,莉莉难过的坐在写字台旁。“叮铃铃……”莉莉回过神,走到客厅,拿起电话,“喂——”莉莉瞬间呆住了,电话那头没有人说话,再次响起那段——《致爱丽丝》“下次如果又响起这首歌,千万不要听!”想起南风善意的忠告,莉莉一把挂掉电话,谁知免提键又响起来,莉莉惊恐的拔掉电话线,电视机瞬间打开一片雪花,仍是那首曲子,莉莉心一横,“他拉——停止运动。”可这是无济于事,录音机又此起彼伏地播放那首歌,曲子到了高潮,莉莉急得快哭,一把摔掉录音机,但微弱的旋律仍然没有停,哪里,声源究竟在哪里?莉莉冲进自己的房间,搜索着,一眼瞥见自己的音乐盒,一个箭步冲上去抓住它,但——晚了,乐曲演奏完毕,“还剩二次……”“什么?你听完了第二次。”美琪美雪焦急地望着莉莉,莉莉也无精打采地坐在那儿“莉莉,”平陵走过来,“南风已经告诉我了,叫你一个好方法吧。”平陵从怀里掏出两个耳塞,“要是再听到就把这个戴上。”
“好了,平陵,”南风拉开他,对莉莉正色道,“你已经听到了两次,在我的记忆中,听完了第四次,那么就会……”“你别说了,”莉莉打断南风,“我……我自己会小心一点的。”晚上,莉莉躺在床上,怎么也无法入眠,一点风吹草动她便觉得害怕,这时却意外地响起了电话铃声,莉莉犹豫着,有了昨天的遭遇,她几乎是颤抖着拿起电话“喂——莉莉,我是南风。”“呼——”莉莉松了一口气,“有什么事吗?”“我想起了一些关于那架钢琴的事,电话里说不方便,你现在马上到拐角的电话亭来吧。”“可——可是现在这么晚了,喂喂……”电话挂断了,莉莉望着漆黑的夜空,小心翼翼地出门了。可她却不知道电话根本不是南风打的,因为电话的那头一个人也没有……到电话亭了,莉莉并没有看到南风,《致爱丽丝》再次响起,莉莉下意识后退两步,“怎……怎么会这样?”
莉莉掏出耳塞戴上,可完全不起作用,她拼命地逃,努力要甩掉这段旋律。跑到一个十字路口,令她震惊的是钢琴居然摆放在这儿,她逃,钢琴跟着她,她根本无路可逃,音符一个一个地演奏,将她逼向了胡同。她无力地倒在墙角,听着钢琴演奏完最后一个音符。最后,洁白的墙上用写下了——还有一次……我们不可以再坐以待毙,只剩下一次了,莉莉不可以有事……一行人来到了旧校舍,是该主动面对的时候了。大家小心翼翼地走到音乐教室,那首柔和的旋律再次响起……吧”她们走出洗手间。第三章(下)现在听来却那么的可怕,莉莉睁大了惊恐的双眼,这是最后一次了。两个男生迅速打开门向钢琴冲去,强大的力量,将他们反弹在地,“可恶,”他们挣扎着站起来。“呼多沙——星光阵!”耀眼的魔法打在钢琴上,强大的结界却吸收了能量,“怎么办?不能够用魔法!”曲子仍在快速地演奏着“不能用魔法又怎样?”南风随手拿起一条凳子,猛烈地往钢琴砸去,“我不会允许他伤害我的朋友!”强大的结界再次将它弹开,“我不会放弃的!”其余几人纷纷加入了战斗,看着伙伴们被打得遍体鳞伤,莉莉的眼泪倾泻下来,“大家不要这样——”墙上的贝多芬肖像邪恶地笑着,虚弱的南风支撑起身体望着那幅肖像,“音叉——哪里有音叉?”“昨天我放在门口的包裹里有,”莉莉语毕,美琪跑到门口,墙上的肖像转了转眼睛,一张桌子砸向美琪。“小心,”平陵叫着,“比呢啦——魔仙防护。”光环弹开了桌子,平陵一把敲碎大门,两人手忙脚乱找出音叉,演奏已进入尾声南风敲响音叉,“莫拉多尼 灵眠——”钢琴发出金色的光芒,随着一声巨响,曲子结束的最后一个音符前——停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