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打压房价是反人类的,那么我想请问你,是不是房价涨到几十万、几百万甚至上亿一平才叫不反人类?是不是所有人都买不起房子、所有人都无家可归流离失所才叫不反人类?是不是要逼到国人背井离乡移居国外才叫不反人类?究竟是谁在反人类?你目光何在?都这么大的人了,为何说话竟如三岁孩童?!
“老百姓盼着房价下跌,但房价真要下跌就完蛋了,因为保房地产就是保经济增长,就是保就业,就是保税收,进而说白了,就是保我们的政权”这一番话是你说的吧,何其谬也?!
首先说说保房地产就是保经济增长。我想,如果中国试图依靠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房地产来保经济增长,那么涨的越快也必将跌的越快,涨的越高也必将跌的起疼。退一万步讲,就算房地产行业让中国的经济永远保持了高速而又稳定的增长,可带来的结果是中国人连基本的房子都买不起、住不起,那么这种经济长有何用?不长也罢!
然后说说保房产就是保就业。我很诧异,难道说中国不搞房地产,那么中国人就都会失业?搞了房地产,近几年来中国的失业率尤其是应届毕业生的失业率居高不下,你没看见吗?而那有幸找到工作的人也成了房奴,工资涨的永远没有房价涨的快,辛苦工作十几年依买不起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种就业和失业有什么区别?这就是你所谓的保房地产就是保就业?你目光何在?
再来说说保房产就是保税收。呵呵,竟如此可笑,政府竟然依靠房地产来保持税收。照你这么说,政府想提高税收方式千千万,比如说水价涨一涨,食品价格涨一涨,服装价格涨一涨,公交地铁火车价格涨一涨,计划生育罚款提一提,对了,呼吸空气也可以收个税,这样政府税收必然猛涨。可现在的情况是,搞了房地产,地方政府依然欠债3.8万亿,你怎么解释啊董教授?是不是因为他们房地产没搞好,还应该让房地产来的更猛烈一些吖?
尤其不可理喻的是,保房地产竟然是保我们的政权!这真滑天下之大稽,第一次听说过这种理论。你上学是不是没开过历史这一门课?自古以来,得民心者得天下。保护政权靠的不是搞房地产,而是政府为人民服务。一个政权之所以被推翻,是因为当权者脱离了人民,社会失去了公平正义,人民通过正常的努力也难以生存,不造反就是等,被逼无耐只能选择走上绝路。搞房地产会让更多的人没有房子,我不禁要问,这到底是在保政权还是在毁政权?董教授,你目光何在?
董教授的鬼话还没说完:“其实房地产不但是支柱产业,它同时还是主导产业,而且还是先导产业,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房地产,除了在大街上擦皮鞋、卖水果、修自行车,我们想想,今天咱们在这里开会没有这个大饭店行吗?不行,如果要干金融中心没有银行的营业面积行吗?不行,搞商务中心没有那些购物中心行吗?不行,所以房地产业是其它行业的母亲,它生产出房子,形成了其它行业的投入品,其它行业才能健康发展……”
这几句话初听特别有道理,很难挑出毛病。也是,你可是一教之授,说的话岂能有误?可这几句话确确实实是几句最真实的谎言。按照你的逻辑,我说出下面一番话,你看看哪里不对。
“其实厕所不但是支柱产业,它同时还是主导产业,而且还是先导产业,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厕所。无论是大街上擦皮鞋、卖水果、修自行车,还是我们今天在这里开会的这个大饭店,或者是金融中心、商务中心、购物中心,没有人能够运转的起来吗?不能!人如果不上厕所能活下去吗?不能!所以厕所是其它行业的母亲,它解决了人的生存需要,其它行业才能健康发展。因此,马桶、卫生纸等等都是主导产业、先导产业”董教授,我说的有错吗?
最后在这里,我想说一说北京的交通问题,以纠正你的又一常识性错误。北京的交通拥堵是因为北京人口过多,但是北京人口过多的根本原因决不是你所说的房价不够高。北京的房价在中国的城市里大约排第三名,全球的城市里大约排30名,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这难道还不够高吗?可人们对北京依然趋之若婺,这是为何?无非是因为北京福利待遇好、就业机会多、发展空间大、科技教育发达、城市稳定繁荣等等。如果想从根本上控制北京的人口增长、解决北京的交通堵塞,最好的办法就是将改革的宏利惠及到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人,改革政治经济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将北京的一些地区性优势转移到其它不发达地区,让人民在每一片地区都能享有生存保障、安全保障、发展保障等等。调整北京房价仅算是下下之策,只能够短时间轻微缓解,治标不治本。
建议董教授谨言慎行,好自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