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上手中的《红岩》,再回首党的百年风雨历程,我不由得感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亲爱的党,今年,你已一百周岁,走过百年沧桑,你仍是风华正茂的少年。我相信,待到山花烂漫时,你将更自信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走进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可以看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常有“最后一块布做了军装,最后一口饭做了军粮”的故事;在那碧波万里的南海边,有一位老人画下了一个圈;在那蓬断草枯的大漠,有一朵巨大的蘑菇云绽放在空中……
回首峥嵘路,百岁正芳华。今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天问”逐梦……这何尝没有一代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努力!这何尝不是曾经那些时代楷模们精神的传承!这何尝不是流淌在祖祖辈辈中华儿女脉中攻坚克难的民族精神!我相信,每个中国人的心底都有这样一颗充满爱国爱党热情的花的种子,总有一天,它会忽然绽放,开得烂漫无比,绚烂东方,耀眼世界。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事,国家才有希望,有前途,有光明。“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这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期盼,是对中国梦的期待,更是对我们的希望。现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风度,而作为青年的我们,又怎能给祖国丢脸?往大处说,是要为国争光;往小处说,是要留下人存活于这世间的痕迹。
可是,我们青年一代毕竟还年轻,虽然能有作为,但有时仍会冲动行事,缺乏理智,某些“私生饭”“键盘侠”就是鲜明的例子。因此,我们要去寻访红色足迹,去看看那些一腔热的前辈的奋斗史。我们无法切身体会过去,但我们可以尝试去聆听历史,借鉴历史,学习历史,陪伴党从今日走向未来。谁说党的红色足迹离我们很远呢?我们大丰,就有着光荣的红色基因————这一页历史的纸上,有她过去叫台北时,谢之屏等一群党员发过的如冬日惊雷般的誓言,从此开辟了党在大丰的征程。有方强,有董宏林,有张兆等革命烈士不朽的传奇。谁说我们身边就没有历史,没有红色文化可寻?谁说小县城就不能出党的优秀的时代新人?只要我们跟着党,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一样能为祖国绽放,并且会开得茂,开得盛,开得灿烂!
中国梦需要中国共产党,需要党的人才,需要党的花苞缀满枝。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吧!不用怀疑,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青春的心必定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