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你曾经帮助过我,我也帮助过你;你曾经欺负过我,我也欺负过你;你曾经怨恨过我,我也怨恨过你……
庞鸣玥,你知道吗?跟你玩在一起的每一个人,都比你父母懂得多,你的性格啊,所作所为啊……我知道,你肯定会说:“我父母比你们懂得多一百倍!”但是,你错了,你在学校怎样对同学,你的父母是不会知道的,除非有同学跟你的父母说的一清二楚。
你从一年级到现在,已经偷过我们班起码一万块了吧!别说你没有偷!我可以解释:五年级下册的时候,Mr陆把我们留在了教室让金奕杉帮我们补数学,在休息的途中,你说要剪纸,彩纸有了,可是没有剪刀,你就说看看我桌子边边挂的袋子里装了什么,我同意了,你就对我说:“你快去找剪刀啊!”“等会儿先,我休息一会儿!”“你快去呀!快点!”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莫名其妙那么慌张。等到下午放学,我和胡钰竹在绿茵苑下车,准备去会所买“故事会”。但是,我翻来覆去的找我的20块钱,可是最后,连一分都没有看到。于是,我开始怀疑你了。第二天上科学课,老师给我们自习,那个时候,你来我座位上玩,我那时候在编手链,你又说要看袋子里的东西,那时候,我的钱包已经关的很紧了,我敢保证没有开过,但是,你却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又想偷我剩下的20块钱,我就马上爬起来说了句:“嘿!”你的手马上伸了上来,我看了看我的钱包:开了!这时,我感觉到很奇怪了,我疑惑不解地问你:“我的钱包为什么开了?”“我不知道啊!”你的这一举一动,让我已经相信我的怀疑了。
我记得丘梓萱、杨钫聿、金奕杉、江汇林……的东西、钱,你都偷过吧!我记得最清楚的:你偷了丘梓萱六百块,加一张电影卡。你偷了杨钫聿的五百块。我虽然以前偷过东西,但是我从来不偷钱,而且我现在也没有偷了。
这些,都过去了,我也不想再说了,但是有两点,我必须说:你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的时候,你给我了“假生日礼物”:一只熊猫玩具,我问你:“你又买啦?怎么没有包装啊?”你说:“对呀,你上次不是想要这个吗?我就买了,包装烂掉了。”那时我懵懵懂懂。到了广播体操完,我拿着那个去找周雪儿玩,又带着熊猫去找你了。你却很理所当然地跟我说道:“古文慧,你还给我吧!这是胡钰竹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明天再给你一个装星星的盒子,很漂亮的,还有一个音乐盒。”我无奈地给了你。第二天早上,我是礼仪小分队的,你是抓人的。你就把音乐盒给我了,但是装星星的盒子你没有给我,而是给我了第一天给我的熊猫玩具,你说:“给你,我送你两个礼物!”我开始怀疑了,我问你:“咦?这个音乐盒不是你家的吗?”“对呀!我又去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给你!”“哦!”说完话,我就去做礼仪了。
做完,我想仔细打量一下这个音乐盒,转了转,“∮∮∮……”音乐缓缓地从这可爱的小熊音乐盒里传了出来,可我发现,这首歌并不是这种声音啊!我觉得愈来愈奇怪,于是又转了几圈,想再仔细听几次,可第二次时,却还是这个声音。我越来越怀疑这是不是你自己的。后来,又看到那个音乐盒有一个地方烂了,它掉了一小块木板,也就是烂掉了一小块,就是那一小块,让我更加怀疑了。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我们听得津津有味。下课了,我拿着小熊猫去跟李想他们踢毽子了。而丘梓萱把毽子踢到了楼下,我们正要一起下去捡,我把熊猫塞进了抽屉,却掉了出来,我叫你帮我捡一下,你“哦”了一声。我就放心的下去了。数学课打铃,我们才回,我问你:“庞庞,熊猫呢?”你却理直气壮地说:“这是我的啊,我只说过送你一个礼物啊!”老师刚来,我也没有办法说话了,会扣分的。下课后,我去找你玩,你却无缘无故地不理我了。我只好去找周雪儿。
我从星期六开始,一直想到了今天,到底要不要写这封信,在新加坡办事的途中,我们在家里休息,当我趁爸爸出去买了个东西,我就打开爸爸的电脑,上了我的博客,发现你在我发给朱媛洁的评论上说我怎么怎么样的,我一开始看了,非常的生气。我今天,看了看你以前写的跟我一起玩,你写给我的信,上面记录着你对我多么好,我也对你多么好,但是现在,我们却谁也不理谁,像是上辈子我救了你,你没跟我说谢谢一样。
庞鸣玥,我们和好吧!我真的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更加不想再看你继续变下去,你会越变越坏,我们两个都会,从此就会变敌人。你还记得你以前吗?以前不贪心、也不多计较、更不会随便跟我吵架,可你现在,样样都变了,变得做什么都是错的。你变回来好吗?我们也和好吧!
祝我们和好!也祝你变回以前的你!我们不要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