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不知道是不是随着时日一起生长,当眼前的风景静下来的时候,寂寞如雪般开放,茂盛纷扬。生命是一场轮回的道场,再深情的故事也会有断章,离别,就成了扉页里的情节,无法坚强,有些事,被无情湮灭了过往,有些人,能放却不能忘。------题记
关于旧,许是另一种偏爱,遇见旧的事物,旧的风景,都会驻足停留,也许落败了的飘零更有力量挣扎着重生。转头,瞥见残荷与风对望,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却是两心相许的欲语还休。秀丽过后,凋谢,也是一种壮美的暗香盈袖。那些老了的岁月,旧了的相册,拿起来回味时,会品尝出别样的况味,思绪跟着游离,却是缥缈的,唯有泛黄的阳光那么真实,映着我的影子,浅浅爱,缠绵温柔的字句已不读,会心疼,莫如将笔尖低入尘埃,昨日描摹过的画轴,只是伊人已不在。
安静,或许是个奢望,门前的车水马龙,人声繁杂,就是一种纷扰,喜欢独欢的味道,尽管落寞,却沁着幽香,会醉,会迷茫,还会跟着回忆一起流浪,相思,里面没有你,是对情意深长的祭奠,云烟过往,美好且又忧伤。五月里的阳光,也不会那么耀眼,无论景色或者女子,花枝招展不入眼,太招摇了,浓妆淡抹亦枉然。风情的瘦,字间的瘦,更喜雪小禅样的瘦,透着孤傲与清淡,骨子里的优雅,是掩藏不住的,不小心就会泛滥。人说平淡是无味的,清寂的,我想只有如此,才能内心的本真,耐得住分离过后,落寞的刁难。你不来我不老,是我许给自己最后的誓言。
到了这个年纪,心是素的,打捞起一些闲置的时光,预约一帧风,然后蘸着清淡的花香,于岁月赠与我的素笺上起笔,把那些喧嚣烟火暂时抛诸脑后,至于怎样临摹,我想只在自己的世界修篱种菊。棉麻便把静怡演绎到极致,喜欢她的素简,举手投足间不染一丝烟火的气息,却又显的那么亲近,一旦与旧光阴重逢,竟是别样的欢喜,我想,棉麻加身,定是如此落落大方着。
喜欢寂寞与烟火的碰撞,那是一种极致的美,万物勃发的姿态,以至于所有的颓废也焕发了生机,那么的风姿绰约,神韵犹存,雀巢里的等待,终于换来了春暖花开,插上几朵爱的花魂,整个春天就捧在了手掌心。
有些人走进你的生命,是来告诉你承诺有多轻,犹如鸿毛般摇曳飘零,你愿拥着贪婪游戏此生,将深情视若无根的浮萍,恕我无法继续陪同,与其守着执念最终是空,不如转身把日子活成自己的霓虹。
世间的念念不忘,都是久别后的撒肩而过,即使十指相扣,缘分淡了,就不会再等。说好的归期,已经晚了时令,清风迟到荼靡,思念也说的含糊不清,是谁说的下个路口抬头,当转角处空无一人时,方才明白,所有的相遇,将不再重逢。总说着落花成冢,应是怎样的领悟生了这样的心境,寂寞,只是离散后该有的修行,你曾说过的深情,有谁知,烟火阑珊处,又隐藏着多少言不由衷。闭上眼,走过的路,念过的人,随记忆一起泛黄,再也不愿提及的时候,原来一切都那么的云淡风轻。缘分不过如此,你来,我诚心以待,你走,恕我不远送。
“相思扰东风,疑似故人来”,看似不忍丢弃的欲罢不能,其实从未靠近过,得到,只是一个人的光阴虚度,错付了一念倾城,如果不是心灰意冷,怎会放的如此轻松。如今的风烟俱净,感谢那年不经意的相逢,你仿照深情样的葱茏,脱口说出,我的心意你都懂。时过经年,你许下的温暖再也掂量不起,化作回忆里的一帧风,初识的五彩斑斓,只剩转头空。
雨后的晴空,连白云都显得那么宁静,温婉的亲吻着清风,于是我心就嫁与了长空,往事忽然被照的更透明,心似一叶浮萍落魄的飘零,再多的热情相拥,不过只是曾经,后来,记忆的故事里没有了你,使这个季节都很干净,那么深的天长地久,最终还是辜负了,你若安好,我便懂。
闲适的时光,岁月忽而有些散漫,关于一段老了的情感,在静怡的光阴面前,也会变的很淡,很淡,直至那种久违了的念,也远的没了痕迹。眼前被一抹绿盈满,再添置些阳光,手边还有一杯清茶飘香,最恬淡的日子,不过如此了吧,最好再让寂寞嫁人,孤单远行,该是应了此时的风景。
人生的相遇大抵都是如此,你来时,没有预约,走时,也不便相送,正如一杯茶,凉了就不适合再续,所谓的无法忘记,不过是我舍不得旧了的念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