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小树的成长
我想有一天,站在群山之巅,不再畏惧,清歌一曲,无悔人生。
这是一个有关印第安人在失去自己的家园后如何顽强生存,与大自然和谐共存的故事。印第安男孩小树,失去了爸爸,不久又失去了妈妈。于是他与有着査拉几族统的爷爷奶奶一起去山里生活。小树在山中学会了酿酒、捕鱼、种庄稼、收割粮食倾听风语树魂,学习大地之母梦欧拉的生存法则。在这过程中,还学会了独立生活,学会勇敢进取,永不言弃。
最后,爷爷奶奶等相继离世,小树带着猎狗们向”祖国”前进。他还在日夜不停地长大。贯穿全文的,是小树的山居生活。爷爷奶奶将自己从大自然中学到的,通过自然又原原本本都交给了小树。简单的三人组合,简单的查拉几人,简单的小树。他总以信任的眼光看世界,感谢梦欧拉所给予他的一切。至始至终,小树不知道什么是绝望,总是顽强的,天真烂漫的长大另外,让人赞取的是等奶奶的独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智慧。即使世界满目,我心始终如明镜。带着一颗量真挚的心,将它传给了小树。他们被此坚守,深情凝视着自己要守护的人,物。
千山一水,万木同生,就这么纯洁的一生一世。是频域的山脉阻当了外面世界对印第安人的彩意,还是他们的本心告诉他们何为坚忍?生活是盘沙,风吹来时,沙子四处滚动。它们都太微小了,生活面前人便是沙。缺少了精神灵魂对肉体的支持,那么人便失去了生命的重量,成了风吹遍起的沙粒。但我们都坚持自己的本心,沙便会变成一颗钻石,风能奈若何?只会想办法的磨去你的锋,随岁月而光华流转。这时,你便是珍品,所以但凡为人处世,何不让它清水出芙蓉,天然来雕饰呢?如果我们相遇,我在暮色中张望,你是否为我点亮灯光?书中最罗曼帯克的内容,便是查拉儿族人与自然的生存之道,文艺一些即是相知相守。他们称自然是梦欧拉,一个育承载无限生命的生命。
他们敬她,爱她,世代与她相守,沐溶在她的怀抱里。梦欧拉是他们的生活来源及信仰。一个有信仰的民族是伟大的,幸福的。在白人试图染指他们信仰时,他们奋勇反抗,失败了于是流亡他乡。在迁移路上;三分之二的族人去,他们背起族人的肉体,在星座的指引下去往白人不要的土地。他们相信,靠着自己的双手,靠着自己去的族人的灵魂的指引,梦欧拉也不会亏待自己的孩子们。深山里,风给人们传递信息,树为人们遮风挡雨。闲时,去往秘密小巢听着流水汩汨,看着万物无声。带着猎狗,与史力克(狐理)斗智斗勇,开局满山大追捕,而自已则坐在右头上,好整以暇的看着史利克从自己身边经过,布下进迷电猎狗,再转头投给自己意味深长的一警再不济,去学老山姆叫,去采梅子,将自己舌头染成紫色,就能够吓人一跳……爷,每在阳光在最高的山峰上洒下一片黄金雨时,便会激动的告诉每个人一一山正活了过来!
梦欧拉苏醒了!如果你没见过,你永远不知道太阳一跃上山巅时,那喷薄而出的阳光点燃天际的模样。亦唯有对梦欧拉爱得深成的人才会知晓,日出时万物生的幸福!那现在你又可听到梦欧拉一起伏的呼吸了吗?梦欧拉极富弹性的肌肤之下,是翻腾的液,规律跳动的心!我只是一个庸人,我听不到,但我愿花生的时间去铭记它,去暗伴她,地是我的恋人,我深深爱着的梦欧拉。以后,学赏幕色,羡黎明。
幕色育着梦欧拉的新生明代表着我与她相处的开始。如果我们相遇,我向你走去,你是否介意?柳树约翰(小树的长辈)是幸运的有一个不谙世事的小树在无意中安慰了他小树到底不忍心问你是什么事使你白了头使你的眼晴成了伤口?那三年,如果不去看望您那亲爱的“祖国”(他们曾经生存过,后被白人占领了的土地)你现在会好受些吗?还是依然无法平息心头的思念,跨越千山万水,即使受伤害,也甘之如饴一一彼之砒霜,我之蜜糖。
幸好,幸好,这世界上还有人在爱着你。多年以后,再想起你,我的泪水将会稍止,而萦绕在我心头的思念,也会得到些许的平静。来生,请你不要忧伤,你的族人在等你,请你也一定等等小树,等等我。哭了不能说,因为那是懦弱;赢了不能笑,因为那是骄做:失败了不再有下次,因为那是烂泥扶不上墙。成长于我而言,就是这样,虚伪而变质。
小树告诉了我,成长不是芝麻开花一一节节高的分数,而是在不完美的现实中高尚有尊严的成长,有自己的信念,会与自然相濡以沫,任性一点儿,我要学会“叛逆”一点儿,我要高尚有尊严的成长,不负花样年华。来生会更好,那又何必有来生?从下一秒开始,以后的以后,都会更好。来生,就让下辈子的自己去决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