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可爱的丑小鸭作文
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咦?我在哪儿?这是什么地方?我不禁疑惑。明明记得刚才还在背书,书本都去哪里了?
眼前是一片灌木林,我发现这个地方的树和草都好高。哇,好奇异的景色啊。
我大声呼喊:“嗄!嘎!”
什么?
“嘎嘎!”
我环视四周,没有任何人,只有我自己,这难听的声音竟然是从我的嘴中发出来的!
我想抬起手摸一摸,手不见了,伸起来的是一对灰黑色的翅膀。我惊了。慌忙奔向不远处的池塘,虽然跑起来左右摇摆,我也顾不得了,直接扑到了水边。水中映出的是一只深灰色羽毛,难看的鸭子!
我真的变成丑小鸭了!上天不会和我开这种玩笑吧,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啊。
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时。旁边传来一清脆的说话声,而且我还听得懂:“哟,看啊,这儿来了一个新的!”
“它肯定不是咱们的同类——它可比咱们大上几十倍,哦,不,是几百倍呢!你看它多大呢!”一个夸张的声音传来。
我环顾四周,看到在旁边的大石头上,有两只小蟋蟀。
“嘎嘎?”我疑惑的看着他们。
“你会唱歌吗?”
“嘎嘎。”我依然是如此回答。
“哈哈,只会说嘎嘎的笨蛋,又丑又脏的家伙。快离我们远些!”另一只蟋蟀嘲笑地讽刺着。
我灰心丧气地跑开了。是啊,这么难听的声音怎么能和美妙的音乐相比呢?更何况我这幅丑面孔。谁会愿意和我做朋友呢?发出的还是“嘎嘎”的声音,可我试着说出自己想说的话。我努力尝试着学会用“嘎嘎”来表达我所想要表达的意思。
“喂,丑东西,你是哪里来的?”一个尖细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回过头去,看到一只非常漂亮的梅花鹿。
“你是在问我吗?”我满脸迷惑。
“当然是说你,这里还有其他人吗?蠢东西!”梅花鹿不满的说道。
“哇,我会说话了。”我满脸欣喜,并没有在意它的话,因为我完全被自己能说话而震撼住了。
“哼,又丑又傻的笨蛋!”梅花鹿高傲地从我身边跳过,满脸不屑,可在这时,只听“噗嗵”一声,梅花鹿掉进了一个陷阱里,听着她痛苦的呻吟声,我想帮助它,可我无能为力,只看着她渐渐去。我害怕极了,逃进了灌木丛中。
气温越来越低,眼看天就要黑了,再找不到地方住,我就会冻在这荒郊野外了。
我一步步向前走着,希望能遇到一个好心人,可大家没有人理睬我。
我钻进草丛,看到一只狐狸正叼着一只小鸡。这淋淋的场面使我浑身起鸡皮疙瘩。我惊呆了,这狐狸可是狡猾至及的,怎么这么倒霉遇到它了?
“哟?这哪里来了一只丑鸭子啊,你可是我见到过的最丑的鸭子!”狐狸放下口中肉模糊的小鸡,眨着两只充满智慧的眼睛,向我缓缓走来,“不过,又有什么关系呢?正好,我明天出差,小狐狸在家里,我也不放心,你就来照顾它吧。”
如果我真的是一只小鸭子,或许会信它的话,可结果会怎样呢?——成为它的腹中餐!我是谁?我是人,难道还不如一只动物有智慧吗?在它缓缓向前的时候,我已经慢慢后退。撒丫子就跑。狐狸在后面紧追不舍,看着快要追上自己的狐狸,我心中万分焦急。不对! 我记得附近有一个猎人设下的陷阱。上午的时候,还看到那只梅花鹿掉了下去呢。
我顺着自己记忆的方向狂奔,就是前面了,我看出了陷阱边上动过的痕迹,绕了过去,在陷阱前不远处停了下来。狐狸不知所以,以为我跑不动了,正当它全力扑向我的时候,只听“扑通”一声,它掉进了陷阱里,再也出不来了。
听着狐狸凄惨的叫喊声,我虽然有些于心不忍,可想到它平时的所做所为,甚是不屑,便选择离开这里。
在这附近的一只小鸟看到了这一切,它唱着美丽动听的歌:“我们森林来了一个小英雄,虽然它丑陋,可它拥有智慧,是它用智慧了狡猾的狐狸。我们为它欢呼吧,欢呼吧,我们的英雄。”
经它这样一唱,越来越多的小动物围上来,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夸赞着我,我不禁害羞地低下了头。原来,并不一定非要有美丽的外表才会被大家喜欢,认可啊!我不禁感叹……
“宝贝起床,宝贝起床!”一阵闹铃声在我耳边炸响。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眼前是我那摆满书本的课桌,我摇头微微一笑。竟然是一场梦。我突然想到了什么,快速打开语文课本《丑小鸭》一课。看着那句“只要你是一颗天鹅蛋,就算是生在养鸭场里也没有什么关系。”不禁感慨颇深。我拿起手中的笔,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到了作业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