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烦恼
在青春期,我们的智力逐步发展到高峰期,具有较敏锐的观察力和很强的记忆力,抽象逻辑思维能力迅速发展,不过容易固执己见。渴望独立,自我感强烈,喜欢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办事,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处理人际关系,未能摆脱依赖,从而产生叛逆心理,难以完全承担自己的行为责任。情绪和情感丰富而强烈,但不稳定,有两极性:情感丰富,情绪高亢激烈。因为情绪波动较大,所以容易冲动,失去控制。性意识萌动:随着年龄增长,身心逐渐发育成熟,开始产生前所未有的心理活动——性意识,这是每个人生长发育中的正常现象。还有渴望友谊,渴望交际……面对这些烦恼,我们可以听听音乐,打打球,聊聊天,等等。保持健康的心理,将有助于我们身心的发展。
真正的青春美
在青春期,我们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因此许多人开始穿一些稀奇古怪的衣服。但追求个性不一定要在装扮上标新立异,人格魅力也不是故作姿态。真正的个性在于从内心深处散发出的独有的个人魅力,真正的独立是逐渐摆脱依赖,勇于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当然,适当的衣着打扮还是需要的,但要适可而止。因为真正的青春美是外在美与内在美的统一。对于青春,我们充满了好奇,需要通过同学间的互相交流,彼此共享成长的体验。因此,彼此尊重是我们应遵循的基本准则。在尊重与关爱的环境中,我们将进一步到青春成长的美好。男女同学之间的正常交往,有益于我们的身心的健康发展,两者之间可以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从而营造一种和谐温馨、合作团结的氛围。
放飞青春梦想
青春是多么美好,而青春又充满着许多无奈危机,在青春的光环下,我们奔放恣意挥洒欢笑、眼泪或是汗水,我们放纵自己的感情,我们拼命的想尝试各种滋味。青春如涌动的波涛,充满着活力与激扬;青春如四射的火焰,洋溢着狂热与激情;青春如那不老的绿荫,满是朝气与新意…每个人都在憧憬青春;每个人都会度过青春;每个人也会追忆青春。因为青春时期,我们不羁,如同狂奔的野马,我们拥有着自己的梦想,在这个美丽梦幻的青春年代,我们放飞梦想。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句简单明了的诗句,暗含了多少层含义啊。我们每一天都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迎接新的挑战。青春是活力的象征,蕴含着智慧、勇气和意志。有了这些,我们便拥有了克服怯懦的勇气和敢于冒险的魄力。青春将使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使我们勇于面对一切,尽情地享受生活的乐趣。青春是涌动的,青春是狂热的,青春更是充满梦想的。古人有云:“人各有志。”所以说我无法定义,我也无法判定,一切因人而异,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每个人都有青春梦想,我们每个人都在放飞青春梦想。我们为了梦想来到了这个地方,为了梦想我们又一起学习一起努力。我们不知道我们的梦想是否能实现,但如果我们不放飞青春的梦想,我们肯定实现不了,所以我们似乎在做一个未知结果的实验,我们不在乎结果,我们在乎的是过程。
青春,虽美好,但经历了,便一去不回。很多人都在感慨时间过的好快,曾经的那些梦想也许没来的及实现自己就已经步入中年。后悔自己没有付出最大的努力。但是,我们可曾愿意将所有的本都赌注在梦想上?可曾愿意倾尽所有来换取最后的胜利?在命运的路口有些人勇敢的前进,哪怕自己最后伤痕累累体无完肤,他们仍在坚持。因为他们相信自己的梦想会在自己的努力下最终实现。而有些人却在残酷的现实面前选择了退缩,毕竟现在这个社会平凡的人满地都是,真正成功的人屈指可数。
不管怎样,我始终认为,青春是美好的,但这美好,是需要自己去拼搏,去打拼的。记住一句话吧: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青春,要得就是能吃得苦中苦的毅力。让我们回忆时没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