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不公平作文
这公平吗?我在心里默默地问。
此时拔河比赛的赛场已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伴随着漫天黄沙,“加油——加油”的呐喊声震耳欲聋,可面对这一切我无动于衷,一边想着心事,眼睛直盯着场中的一个人——裁判。
这是一个又高又壮的年轻人,头戴黑色的太阳帽,穿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嘴里时刻叼着哨子,眼睛紧盯着赛绳上的红绸,眯成了一条缝。几乎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运动员身上,很少有人会注意裁判——我也是这样,如果没有昨天那场比赛。
那是一场令人窝火的比赛。我们和四班势均力敌,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场好戏的上演。果然,第一局我们就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这可是开赛以来相持时间最长的一句比赛,之间赛场上的红绸由这边移到那边,又从那边移回我们这边,几经变换,我们拉拉队员的嗓子都喊哑了,心揪成了一个个儿。恍惚的紧张中,我们失去了第一局。
易地再战,我们一鼓作气,这局胜利来得那么轻而易举,顷刻之间,对方兵败如山倒,溃不成军。看来,他们的士气低落了。有人喊:“六班要上演大逆转了!”一抬头,我看见王校长向老班竖起了大拇哥。
趁着这股东风,决胜局第三局开始了。我方队员拼命后倾,助威同学拼命呐喊,那决定胜负的红绸,又一次向我方缓缓移来。一厘米,两厘米,近了,更近了,已经到了界线了。裁判——那个又黑又壮的裁判——缓缓举起了右手,我们就要赢了!
我们松手了,然而裁判的哨声还未响起。
“还需再来一局,这局不算。”话音刚落,我们沸腾了,好像大家这时才注意到裁判的存在。“不公平!”“有偏有向!”“谁不知道呀!他就是四班的体育老师。”……
喧嚣过后,我们的目光集中到老班的身上。他脸沉似水,牙齿硬邦邦地敲出四个字-——服从裁判。我们不服,然而无可奈何。
第四局,我们输了,输得一败涂地。转身看着老班,他走了,依然面沉似水,脸上写满了不满。
我们当然不满,我们去找校长说清楚!不公平。
晚上,我终于明白了老班的不满,不是对别人,是对我们。
他说,裁判吹哨之后才算比赛结束,这是规则,不可改变。我们第四局还有机会,为什么没抓住?心态失衡了!在突如其来的变化面前我们输了,输得很公平。
一阵欢呼声把我的思绪拉回赛场,原来裁判的哨声又一次决定了赛场上两队的命运,望着他那坚毅的面容,我轻轻的说:谢谢你,裁判。是你的判决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公平。原来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如何有,那它只存在于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