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美景散文作文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做别天边的云彩。盛夏的阳光还在头顶笼罩,垂柳和梧桐还是清脆的绿色。有种别样的心情却已经渐渐的弥漫开来。
最后一堂课,和老师告别。考完最后一场,和学业告别。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和学生生涯告别。然后知道一个一个朋友离去的日期。开始了一场场的告别。告别朋友,告别同创,告别四年已经习惯的许多的点点滴滴。
青春是奔腾的野马,是白驹过隙的刹那芳华,当你恍然大悟回首四顾的时候,他已经在你身后渐行渐远,只留下栩栩如生的记忆。
还记得么,入学第一天我们的自我介绍,我说我的名字叫“爆帅”结果你们爆笑到直不起腰。
还记得么,我们的新生杯篮球赛,对方那个矮个子的组织后卫后来成了你最铁的兄弟。
还记得么,东花园里大声晨读英语的勇敢的孩子们。我有时候会觉得他们里面一定藏着第二个李阳。
还记得么,我们一起买了电脑,从反恐一直并肩作战到星际。让东三舍的其他对手闻风丧胆。
还记得班花排行榜么,还记得“互惠合作”后的“完美版”的作业么?还记得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喝酒、一起聊天、一起唱歌么?还记得老三暗恋的那个眼睛圆圆声音甜甜的女生么?她最喜欢的那首歌好像是怎样唱的?我记得那个夏天球场边的约定,和窗外挂在树梢的白云。
2004年的9月1日,一个从高考里里逃生的愣头青拖着行李和父母的唠叨第一次看到了北孟的喷泉。开学的第一天,他在拥挤的人群里摆对体检排队登记宿舍排队打水。晚上,给家里打完电话之后躲在被窝里眼角偷偷湿润了。
大学第一周,买了崭新的课本,认认真真记笔记写作业上自习,周末欧尔去树林,也只是去看看新闻和上qq,在QQ上,他郁闷的打字给远在异地的兄弟说“我还是封不清中二和中三的教师号码"一个月以后,他发现,东边住的全是男人,女生都躲在西边那些不起眼的宿舍楼里,为此,住在最东边的他郁闷了一整夜。
那个时候,她在给高中的党写信,信里夹了一张交大的明信片,是她在康三买的。她在信里写到:“学习很充实,可我有时候还是会发呆。。。”
军训时一段特殊的记忆。汗流浃背站军姿,肌肉酸疼走方阵,不许笑不许动不许讲话。三排长黑鞋脸来凶神恶煞的样子很吓人。每天回宿舍衣服都能拧出水来。不过也还有傍晚的拉歌,还有夏天的西瓜,还有二排长讲得笑话。
大二就这样到了,自己突然成了学长学姐,呗大一新生们恭敬的称呼着,他在社团担任部长,组织活动联络关系忙的不亦乐乎。晚上回到宿舍还有星际,魔兽,cs,bbs。他时不时会用到“必修课选逃,学修课必逃”的法则。考前的通宵自习,在中二的教室里冻的直打哆嗦,分数凭着人品爆发居然拿到了80+。
那个时候,他每周末都要在篮球场从10点打到15点,然后抓起澡筐冲进澡堂掏出那个圆圆的洗澡卡开始洗刷刷。那一天,社团里醒来了一个女孩。小气来眉眼弯弯的样子让人觉得说不出的舒服。他觉得自己在她的面前总是不大自在,手脚像是长错了地方,说话也变的不利索。
在情人节的那天,他笨拙的递给她一支玫瑰花女孩的笑脸像花一样美丽。她说:”傻瓜,我其实比较喜欢栀子花。不过这次,就原谅你了。“他憨憨的笑了。牵起女孩小手的时候心里咚咚跳的厉害。
她带了一份家教。初二的小妹妹很喜欢她,姐姐长姐姐短的叫个不停。她喜欢易安纳兰,还有孩子的诗余秋雨的散文和王硕的小说,泡图书馆和上自习占据了她多半的时间。和室友逛街算是出了羽毛球之外最喜欢的运动。他喜欢在东花园晨读英语,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念一首泰戈尔的诗,满口生香。
不知不觉成了大三。大一的迷茫,大二的忙碌,在这一年开始沉淀。他选择就业,开始关注各大企业的宣讲会和面试。路过女孩窗口,望一眼粉色的窗帘,想起那句“一起加油”不由的暗暗加快了前往自习室的脚步。她决定读研,报名参加了一个个辅导班。,搬回一摞摞厚厚的复习资料,床头灯每天开到很晚。
大四是个收获的季节。结课,毕业设计,班会聚会,社团散伙饭。老赵的烤肉和啤酒,南草坪的西瓜,一场接一场的k歌、聚餐。。。
六月的某一天,他翻开日历,从04年到08年。时光真的来去如梭。她收拾行囊的时候,不见了图书卡,那张卡里,她清楚记得借过的第一本书是王朔,呗罚款的那本书是沈从文,二最重要的一本书名叫《志摩的诗》,是它为她带来了一段记忆深刻的爱情。图书卡上的自己还停留在04年的九月,稚气未脱的脸紧绷着故作深沉。图书卡的边角已经磨圆,好像一颗经过时间打磨的心。他就是我,她就是你。。。
“哎!~哪位同学,你好”
也许我们在花丛深情相拥,也许我们在小径擦肩而过,也许我们在自习室并肩奋斗,也许我们在运动场挥汗如雨,也许。。。也许。。。在这过去的四年里我们或许从不曾相识,但这不妨碍我在此刻深深的祝福你,并且握紧你的双手道一句“珍重!“
钥匙插进锁孔,转半圈,咔哒一声打开房门,再看一眼,就一眼,一眼。安静的房间,地上散落的纸张,被遗忘的球拍,墙上的海报,桌子上摊开的一本书,欢声笑语闲言碎语胡言乱语都已经不复存在,只有尘埃在阳光里静静舞蹈。咔哒一声关上房门,这一次我不是去打饭菜,去树林上网,去交大商场旁的小店闲逛,或者是睡眼惺忪的跑去上课。我,是真的要走了。
饮水思源的喷泉依然,梧桐道上的绿荫依然,南草坪上的芳草依然,四大发明广场上沉寂的雕塑依然,而我就要离开了。
再见了,我的宿舍。再见了,我的兄弟。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了,我的大学。再见了梧桐道,你们用50年的沧桑记录寒来暑往。再见了,樱花路,你们缤纷的落英,浪漫了四月的交大。再见了,四大发明广场,我还没来得及和最喜欢的司南合影。再见了,腾飞塔下的睡莲和红鱼,我讲永远记得静静看着你的那个黄昏。
故事会完结,年华会老去。然而,青春永不散场。我的生命,应为这四年,而完整美丽。四年有你,一生有你。
朋友,你今天就要远走,干了这杯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