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味道作文记叙文
??长的味道优秀记叙文
山的呼唤,喊开我寂寥的心窗;水的拨弄,扰乱我平静的心湾,成长的味道记叙文。蝶儿在花中起舞,鸟儿在林间歌唱;树木摇摆着伴奏,昆虫拉开了响亮的合唱。静静地倾听,家乡的山水共鸣;入眼之景,无不是浑然天成的诗章。
泗溪的水是母亲柔软的发,轻轻一撩,发丝便顺滑地从手中挣脱。泱泱地恣肆着热情,绵绵地矜持着雍容。斗折蛇行,虽比不上黄河九曲连环的壮阔,却也有丝带一样清逸、树藤一样多情的身影,安静地蜷缩在自然屏障的庇护下生长。灵巧的小鱼儿机敏地穿跃在着温柔的发丝中,一摆尾,漾起一个个圆润的晕,荡开在波光粼粼的溪面上,湮灭在潺潺流水的冲刷下。那水呵,又如江南的绸般顺意,联想至那传说中的忘川,尽管是朝露昙花咫尺天涯,但也同样能够用水,让人忘怀一切,沉浸在这份柔情中,抒出自己心中的梦想。面对这柔情,忍不住褪下鞋袜来踏入溪水里,揽一片苍碧,掬一捧清冽,拾一枚润石,让那水底光滑的凹凸摩擦着自己的脚心,鱼虾也来轻啄着小腿。慢慢走动,划开一层层的水波,化在水面破碎的阳光下。
觅水寻踪,那与水相映生辉的,便是做为屏障的群山吧。清朝诗人袁枚的“江到兴安水最清,青山簇簇水中生。分明看见青山顶,船在青山顶上行”不正说明了这一美景么?
家乡的山犹如一个庞大的酒坛,将一切的景色酿入,又用岁月将坛盖封存。当人们偶然掀开坛盖时,万物生灵顷刻便醉了醉在安详里,醉在沉寂中,醉在连绵不断的画廊里。仰首眺望,山的这一边是浓密的大树丛林,偶尔可以看见露出的星点屋檐;山的那一边是风情独特的开垦出来的梯田,立上几棵小孤树,树上几个稻草人。春秋的曼季,漫山遍野都是明晃晃的缤纷的花儿,采些来晒晒,可以泡一杯香浓的花茶。蜜蜂也是不闲地四处奔波,用它那热情,亲吻着每一片花朵。风和山总是最亲密的,一个风的旋,山上的草树便如海浪似的,一波一波地向上涌,许久不曾停下,惊开了深居在老林中的鸟,排队直叫着冲上蓝天。远处,那山延绵不绝,连成一片浓郁的青绿色,诉说了大自然独到的创意,恍如幻境。
这峻山雅水是一幅清秀的天然山水水墨画儿。几点淡浓的墨,勾勒出伟壮的山形;清水沾笔,描绘出几流交错的清溪;再细点几个墨痕,那是惊山的鸟。就这么地欣赏,旅人归去魂已失,匠师归来满锦囊。那是大自然跃动的清丽的音符,是万物生灵哼唱的乐章。
我站在十二岁的尾巴上,慢慢地消磨着离别留下的悲伤,倾听山水的诉说……
——题记
淼语
山啊!水啊!30天岁月却如流水般静静地逝去了,中学生《成长的味道记叙文》。哎,一切的一切却在两位老师的离去中落空了。请你告诉我, 为什么呀?
山呼
是啊,当我失去了绿荫,失去了生的活力,一切也都如你一般。我想,这是一种无比悲伤的心情,是留恋与惋惜的交织体,你对(公文有约整理老师的深情已经达到了无法估量的境界了。
水应
哎,你的心情却似我失去了生机,停止了流动,但是却给我留下前进流动力量,催促了我继续前进。
淼语
30天的欢声笑语,30天的酸甜苦辣,虽说令人留恋,但走了毕竟是走了。留下的,只是美好的回忆。可我怕回忆也悄悄地溜走,我怕美好的昨天弃我而去,只给我剩下脑子里的一片空白。
山呼
这是你的担忧吗?不必了。若你是真心爱着他们,一切美好的回忆都会在你的盛情款待下,永远沉醉在你的记忆里,更不会溜走。
水应
回忆是美好的东西,但总会产生副作用。有时,是忧郁;有时,却能达到惋惜。今天回忆中的忧虑,是心灵副作用在作怪。若你心诚志坚,忧虑将会狼狈地走掉了……
淼语
哎,一切都会留给我悲伤,我人魂却如分离,心也飘然地飞到遥远的另一个世界去了,哎……
山呼
老师走了,可他们仍旧还在你的心里,望着你们远去的背影,虽然忧伤占领了你的心,但你可否想过,怎样才能对得起这背影中那一颗有着希望的心呢?
水应
你不是王者吗?如今,却脆弱了。师的离去,并不应该带给你忧伤,而应该激励你更坚强地前进。老师带给了你一条崭新的道路,你难道不走,却任它慢慢地荒芜?
淼语
作为“王者入水大声啸”,若不熊咆龙吟,啸天而出,破水而入,又怎能成为两个渐渐远去的背影心目中真正的王者?两位老师铺好的路,我若不走,敬爱的指路人岂不重重叹息一声“唉……”脸上的皱纹不知又会增加多少?
山呼
孩子,你那雄心壮志,一定会让你如我般披上红装素裹,精神振奋;一定会让你如我般享受鸟叫蝉鸣,生机盎然。
水应
对啊!我的孩子,不要让流水停止,不要让波涛平缓。愿你啸于浪尖,驰骋于山河之间,好吗?
尾声
在台灯下,我细细品味着两位实习老师精彩的留言,心也就思绪万千,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五味尽在其中。不觉间我与山水的对话便开始了。是的,文中的我从一个懦弱的忧郁王子变成了一个意义上的王者。老师,我将不负众望所托,成为一个真正的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