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有只长尾巴猴子,他把长尾巴卷绕树枝,身体在空中荡来荡去,从这棵树荡到另一棵树上。猴子快乐极了,觉得自己的长尾巴作用真大。
猴子为炫耀自己的长尾巴,走出森林,来到草原上。看见了灰兔和山羊在吃草,走过去说:我跟你俩来比一下尾巴吧。
灰兔和山羊说:尾巴有什么可比的?
猴子嘻嘻地说:比长短嘛!我的尾巴比你俩的尾巴长好几倍哩!
灰兔说:你的.尾巴比我的长,可你的耳朵没有我的长呀。
猴子说:你的长耳朵没有用。我的长尾巴绕住树枝,可以荡秋千。
灰兔说:谁说没有用?当我在草丛里吃草,长耳朵露出草丛外,可以听到外面的动情,确保安全。
猴子听了灰兔的话,觉得自己懵然无知。又嘲笑起山羊来,说:山羊的短尾巴像把铁铲。哈哈哈······
山羊说:猴子,你有了条长尾巴就自傲起来。可我有一对锐利的尖角,你有吗?
猴子说:尖角竖在头顶上,一点也没有用,多难看呀!
山羊说:尖角是我的防卫武器,可以对付狼,保护自己。
这时,草丛里的灰兔听到外面有动情,立起身体向四周眺望,发现不远处有只狼,正在奔跑过来。快跑,狼来啦!灰兔说完,跳出草丛,一遛烟地奔跑,一会儿就无影无踪了。
山羊回头一看,狼己经近在面前。知道逃跑己经来不及了,他摆出博斗的架势,竖着尖角,准备与狼顶撞,把狼刺伤了再跑。
狼害怕山羊的尖角,看见山羊冲撞过来,急忙避开山羊去追猴子。猴子的长尾巴在没有树的草原上,发挥不出作用,只得拼命向森林里奔逃。可是,拖在身后的长尾巴阻力大,奔跑速度慢。
狼越追越近了,猴子喘着气奔逃。心里责怪起长尾巴的拖累。刚跑到森林边,就往树上爬。狼追到树下,咬住了猴子拖在地上的长尾巴,用力往下拉。猴子使劲抓抱住树干不放。呱嗒 一声,狼把猴子的长尾巴拉断了。
断了尾巴的猴子忍受剧痛,拚命地爬上树。看着树下嚎叫的狼和断了的长尾巴。唉叹道:真是这条引以为自傲的长尾巴,几乎丢了我的性命呀!
有一天,它们又在一起玩耍,突然,从后面冲出一只凶猛的.大老虎,张开盆大嘴,就要吃它们。小山羊们和小猴赶紧逃跑,老虎在后面紧追不舍。眼看就要追上猴了,小猴子吓得爬到树上,终于安全了。老虎在树下停了片刻,没有办法,只好去追小山羊们。
小山羊们跑呀跑,忽然,看见前面有一条长长的树藤,小山羊们急忙一个接一个地拉住树藤。突然它们觉得有东西在上面拉它们,原来是小猴子。小猴子使足了劲,把它们一个一个地拉上去了。老虎在树下又没办法,只好走开了。
小动物立刻商量。小猴子说:“你们山羊有角,等老虎来了,就用角顶它!”小山羊们说:“我们不敢。”小猴子说:“别怕,勇敢点,把老虎赶出森林!”小山羊们答应了。
没过几天,老虎又来了,这次,小山羊们没有逃跑,而是勇敢地用角顶老虎,老虎只好灰心丧气逃走了。
小猴子在想:我是开理发店?还是开商店?还是开修理公司?还是开餐厅?还是开……它犹豫不决,经过深思熟虑以后,它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开商店。
第一天开店时,小猴子在小黑板上写道:森林商店开业了!欢迎光临!这里有新鲜的叔菜。有免子吃的胡萝卜,有能猫吃的损,还有老山羊吃的早。大家看后,捧腹大笑起来。小猴子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原来是由于小猴子的粗心大意,把“兔”写成了“免”;把“蔬”写成了“叔”;把“萝”写成了“罗”把“熊”写成了“能”;把“笋”写成了“损”;又把“草”写成了“早”。细心的山羊给它指出了错误。
小猴看后,惭愧地背起书包,向补习班走去。
通过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做任何事情都要一丝不苟,不能马马虎虎。以后我尽量做一个一丝不苟的人。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动物园玩。我们来到猴山上,在那里我们看到了许多可爱的小猴子。
有一个男同学他数了数一共有十只猴子。有只小猴子用尾巴挂在树枝上荡秋千,有两只猴子在吃苹果,有一只猴子在吃香蕉,有只猴子在挠痒痒,还有一只小猴子在帮另一只小猴子捉虱子……看着他们可爱的样子,我们都笑起来了!
小猴子真的好可爱啊!
猴子王
All the animals are gathered in the forest. There is going to be a dance contest to pick the king.
一天森林里所有的动物都聚集在一起。他们想通过一场跳舞比赛来挑选‘森林之王’。
Fox: Everyone gets a chance to dance. The best dancer will become the king.
狐狸:每个人都有跳舞的机会,谁的舞跳得最好,谁就可以当上‘森林之王’。
Rabbit: Who will be the judge?
兔子:谁来做裁判呢?
Fox: All of us, of course. We will pick the best dancer.
狐狸:当然使我们大家啦。我们要选出跳舞跳得最好的动物。
Bear: That sounds interesting. I hope I get picked. I want to become the king.
熊:听上去蛮有意思的。我希望我能被选上。我想当‘森林之王’。
Rabbit: Not a chance! You’re a terrible dancer. I saw you dance before. Forget it.
兔子:别做梦了!你的舞跳得糟透了。我见过你跳舞,你算了吧!
Bear: Oh, yeah! Well, you’ll be surprised. I have been practicing.
熊:是吗?那一会大吃一惊的。我一直在练习。
Rabbit: Okay. We’ll see about that later.
兔子:好吧,我们等着瞧。
Fox: Quiet, ladies and gentlemen! Everybody ready? Let’s start then. Mr. Duck, you go first. Go ahead. Dance!
狐狸:大家安静!女士们,先生们!大家都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啦!鸭子先生,你先来。请上台来跳舞!
Duck: Okay. Let’s go!
鸭子:好啦,我开始跳啦!
Mr. Duck dances to the disco. He shakes his bottom from left to right. It looks so funny. All the animals laugh. 鸭子先生跳的是迪斯科。他左右摇摆着屁股。样子看上去滑稽极了。所有的动物都哈哈大笑。
Rabbit: Look at Mr. Duck! Look at him dance! Oh, my, my…
兔子:看看鸭子先生!看他跳舞的样子!哦,我的天啊…
Bear: What is he doing? It is so funny. I can’t help laughing. Ah ha ha.
熊:他干嘛呢?太好玩了。笑我了,哈哈哈…
Fox: Thank you, Mr. Duck. You did well. You may sit down now. Next is Mr. Turtle. Go ahead.
狐狸:谢谢你,鸭子先生,你跳的很好。现在你可以坐下了。下一位是乌龟先生。请上台。
The music is played and Mr. Turtle starts to dance. The music is slow just like Mr. Turtle. Mr. Turtle just moves back and forth. 音乐声响起,乌龟先生开始跳舞。音乐的节奏和乌龟先生的动作一样缓慢。乌龟先生只是随着音乐前后摇摆着。
Rabbit: What is Mr. Turtle doing? It’s too boring. He is no good.
兔子:乌龟先生在干什么?真无聊。不行,他跳得一点也不好。
Bear: The music is too slow. It’s no fun.
熊:音乐的节奏太慢了。一点儿也不好玩。
Fox: Thank you, Mr. Turtle. You may go in now. Who’s next? Oh yes, Mr. Bear. It’s your turn.
狐狸:谢谢你,乌龟先生。你可以下来了。下一个是谁?哦,对了,是熊先生。轮到你啦。
Bear: Thank you, Mr. Fox. I’ll try my best. Music please! One, two, cha, cha, cha. Three, four, cha, cha, cha.
熊:谢谢你,狐狸先生,我会努力的。放音乐!一、二,恰恰恰。三、四,恰恰恰。
All of the animals are surprised. Mr. Bear dances the Cha Cha. It seems like Mr. Bear has been practicing a lot.
所有的动物都很吃惊。熊先生居然会跳恰恰舞。看样子他是有备而来的。
Fox: Bravo, Mr. Bear! That was great! Next is Miss Rabbit. Give a big hand for Miss Rabbit.
狐狸:太棒了,熊先生!真是太精彩了!下面有请兔子小姐。让我们为兔子小姐热烈鼓掌。
Everyone claps their hands. Miss Rabbit starts dancing to a cheery tune. Her dance is very cute.
动物们都在鼓掌。兔子小姐随着轻快地节奏翩翩起舞。她跳舞的样子非常可爱。
Fox: Thank you, Miss Rabbit. That was really cute.
狐狸:谢谢你,兔子小姐。你跳得美极了。
Bear: You were very good, Miss Rabbit. You’ll win for sure.
熊:你跳得真好,兔子小姐。你赢定了。
Rabbit: I don’t think so, Mr. Bear. You were better.
兔子:我不这么想,熊先生。我觉得还是你跳得好。
Fox: Our final dancer is Mr. Monkey. Okay. Go ahead.
狐狸:最后一位参赛选手是猴子先生。好的,请猴子先生上场。
Mr. Monkey dances to techno music. He is better than Miss Rabbit and Mr. Bear. He is the best dancer. Everyone picks Mr. Monkey. 猴子先生选择的是电子音乐。他的表演比兔子小姐和熊先生还要精彩。他跳得最好。所有的动物都选猴子先生做‘森林之王’。
Fox: Gather around everyone. A new king is born! Congratulations to Mr. Monkey! You are our NEW KING!
狐狸:请大家围成一圈,新的‘森林之王’诞生了!恭喜你猴子先生,你就是我们的新国王。
Monkey: I knew it!!! I am the KING! You must all obey me from now on!
猴子:我就知道,我是国王!从现在开始你们都要听从我的命令。
All the animals are shocked at Mr. Monkey’s words.
猴子的话令所有的动物都感到震惊。
Rabbit: What’s wrong with him?
兔子:他怎么了?
Bear: I don’t know. He must be crazy.
熊:不知道。我想他一定是疯了。
The Monkey King starts ordering the other animals around.
猴子国王开始对周围的'动物发号施令。
Monkey: Hey there, Bear. Get me something to eat. Rabbit, get me a drink. Turtle, fan me. Hey Fox, wash my feet.
猴子:喂,你这只熊,给我拿点吃的来。兔子,帮我弄点喝的来。乌龟,你给我扇扇子。嘿,狐狸,给我洗脚。
Every day, the Monkey King becomes more and more haughty. The other animals finally can’t take it anymore.
一天天,猴子国王变得越来越傲慢了。其他的动物再也无法忍受了。
Fox: Mr. Monkey wasn’t like this before. He used to be nice and humble. He has changed. We should teach him a lesson.
狐狸:猴子先生以前不是这样的。他待人和气又谦逊。现在他变了,我们该给他点教训。
Bear: How do we do that?
熊:我们该怎么做呢?
Rabbit: I have an idea.
兔子:我有一个主意。
Bear: What is it?
熊:什么主意?
The animals hear Miss Rabbit’s plan. They agree to go ahead with the plan. The next morning, Mr. Fox goes to the Monkey King.
动物们听了兔子小姐的计划,都表示愿意参加。 第二天,狐狸先生来到猴子国王的住处。
Fox: Monkey King, how are you today?
狐狸:猴子国王,你今天还好吗?
Monkey: Not bad.
猴子:不错。
Fox: Are you busy right now?
狐狸:你现在忙吗?
Monkey: No, I’m not. Why?
猴子:不忙。怎么啦?
Fox: Well, I’ll take you to a nice place.
狐狸:噢,我想带你去一个好地方。
Monkey: Really? Where is that?
猴子:真的吗?在哪儿?
Fox: It’s a secret. But there’s lots of delicious food there. Just follow me. All of the other animals are waiting for you.
狐狸:这是个秘密。不过那儿有好多好吃的东西。你只管跟着我。其他所有的动物都在那儿等你呢。
Monkey: Well then, let’s go.
猴子:好吧,我们走吧。
The Monkey King follows Mr. Fox to a cave.
猴子国王跟着狐狸先生来到了一个山洞前。
Monkey: Where is the food?
猴子:哪有吃的啊?
Fox: It’s inside the cave, sir. You go inside first.
狐狸:在山洞里,大王。你先进去。
Monkey: Where is the food? Where is everyone? It’s so dark in here.
猴子:食物在哪里?其他人在哪儿?这里好黑啊!
As soon as the Monkey King goes into the cave, the other animals cover the cave door with rocks. The cave is closed. The Monkey King is locked inside. 猴子国王刚一走进山洞,其他的动物就用石头把洞口给堵了起来。洞口被封了。猴子国王被关在了里面。
Monkey: Let me out! Let me out! Right now!
猴子:放我出去!立刻放我出去!
Rabbit: No way, Mr. Monkey. You have been a bad king! We don’t like you!
兔子:没门儿,猴子先生!你是个坏国王!我们不喜欢你!
Monkey: But I am the king! Do as I say! Open the cave door.
猴子:但是我是国王!我命令你们!赶快把洞口打开!
Fox: Do it yourself. Farewell.
狐狸:你自己打开吧。再见。
Monkey: No, don’t go! Wait! I’ll be a good king from now on. Please, let me out!!!
猴子:不,别走!等一等!从现在开始我要做个好国王。求求你们,放我出去吧!
Bear: it’s too late, Mr. Monkey.
熊:一切都太迟了,猴子先生。
MORAL: If you act haughty because of your position, no one will like you.
寓意:若因权贵而傲慢,没有人会喜欢你
我喜欢猴子,不论它的表情,还是它的生活习惯,我都喜欢。
猴子的样子滑。瞧,它那双机灵的眼睛,不时向周围张望,好像寻找什么东西。猴子的尾巴一翘一翘的,还常常把尾巴挂在树枝上玩打秋千。最有趣的是它在生气是,嘴就噘起来,同时发出吱吱的.声音,像顽皮的小孩在赌气,令人哈哈大笑。
我最喜欢猴子抢食物了。周日,我去公园逗猴子。那天,人非常多,好不容易还挤了出来。这时,有一只猴子过来,用那双眼睛盯着我,好像在讨食来的。我在口袋里正好有好多的奶糖给了它两块,我把奶糖仍了出去,猴子一跳就把两块奶糖给吃了。我的心里总是老想哈哈大笑。
我特别喜欢公园的十几只猴子,它们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
© 2022 zuowencangku.com,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