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人很漂亮小学作文
第一次看见她是什么时候我已经忘记了,她额前是一排齐齐的平刘海,后面的头发梳理得很干练,是那种好看的棕褐色,脸上还带着那种似有若无文静的笑。
第一次看见她,只是匆匆一瞥,却并没有留心观察过。直到后来,升学的成绩单公布时,我看到位列第六的名字。再看向她,她还是那样,脸上带着浅浅的文静的笑,好像对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一点也不惊讶,更谈不上惊喜。一切都理所应当,一切都顺理成章,她啊,总是胜卷在握的。
之后,我就知道她就是一班的班长。
我和她的座位隔得挺远的,也极少去注意她。但在平时,我每次看到她,她脸上都是带着文静的笑,或者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低着头写着什么,窗外的阳光明媚,在教室里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她齐齐的平刘海上似也有阳光在跳动。
有时候,真觉得我们一班的班长是不小心从天上掉下来的小仙女,不然怎么会这么文静,这么聪明,这么完美,直叫人看着羡慕嫉妒恨呢?
班长大人,她这么文静。好像做什么事情都是不急不缓的,可是老师安排的所有事她都能办的妥妥帖帖的。不像我,就一个课代表,老师布置的是我都完成得心不在焉,如果我有班长大人一半用心,效果也会好不少呢?
班长大人,她这么聪明。从开学到现在,学校组织的每次考试都能稳坐第一,她就这么坐在第一的位置上,脸上带着文静的笑,看下面的我们起起落落。
有时候,我会认为,班长大人就是完美的代名词。但是,人无完人,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小仙女也不例外呢。
原来班长大人也有严肃的一面,有时候班主任不在,她就坐在讲台上,管一下纪律。她低着头做作业,偶尔看一眼讲台下面的我们,纪律不好的时候还会板着脸叫我们安静。
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文静的班长大人也会严肃,她严肃起都这么文静。
偶尔听同学说,咱一班的班长大人也有活泼的时候,我会满脸的不可置信。不过在这之后,我也看到过班长活泼的时候。那时候在教室,窗外的阳光明媚,在教室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她的笑容比太阳还要明媚。
曾经以为,她这么完美,一定不会遇到挫折。
可是,那天,我看到她哭了,眼睛红红的。
月考的试卷已经批改完了,我坐在座位上看着眼前的一张张卷子,心里觉得很不是滋味。原因是没有,可是同桌已经催了几次了,叫我去老师办公室拿数学卷子。
对了,还有数学呢,如果数学没,那这次前十多半没希望。于是,我擦了擦眼睛,出了教室。来到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碰到老师在整理试卷,我去帮忙,看到了我的分数,考得还不错,心里松了口气,然后我看到了她的。
整理卷子并没花多少时间,发下去的时候我特意把她的试卷放在最上面,第一个发给她。可是那时候,我看到她的眼圈红红的,是哭过?我问她怎么了,她没答,只是问我,你数学多少?
我?哦,我还不知道呢……我这样说,其实我是知道的,她没有我考得好,或者说,这个年级都没有人比我考得好,但我没说。隐约听旁边的人说她语文这次很差,所以我就更不想告诉她我的成绩了,如果她知道了会不会更伤心?那种时候,我只想逃。
后来听同学说,这次年级排行榜上第一的位子多半要易主了,怎么还让她坐着呢?他们说这话的时候,是那种很不满很开心的语气,他们是对班长大人的不满吧。不遭人妒是庸才,这句话诚我不欺。
但是我却认为,这次的年级第一不会变,她这么文静这么聪明,哪怕是这个初中的第一都是她的也毫不为过,理所当然。这是一种近乎荒誔的信仰。
事实上,这次的月考,她还是第一,坐在第一的位置上,看下面的我们起起落落。只是不知道,在她,或是所有人圣上,时光又会留下多扫挫折的刻痕。
——班长大人很漂亮,挫折你不要伤害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