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的和她认识是在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上午,我原因下班的时间很早,我就想上网找我的好友聊天,更重要的是看我写在榕树下的文章发表没有?我于是来到已经很都没有去过的网吧,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家网吧,当今天来到网吧的时候见到一位陌生的女孩,她长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美丽的秀发,身高大约在1米65左右,她看上去显的是那样的成熟和稳重,我在这家网吧上网的时间里,我从来没有见到过她,也是我第一次在网吧见到她,网吧的老板对我讲已经没有见你来上网最近工作很忙吧!我告诉老板是这样的,最近工作上的事很多,上网的时间自然少了,陌生的对女孩对老板讲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他,我告诉陌生女孩我也没有见过你,这是我和你的缘分吧1她告诉我来这里工作的,我也许和她真的有缘分。
下午我感到没有事情好做,我又一次来到网吧的时候,我又一次见到她,她正坐在电脑旁,她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的飞舞着,就在这个时候我坐在离她不远的一台机子旁,她好像已经注意到我,她说你也是来上网的吗?我告诉她给我朋友发封信,她问我你经常上网吗?我告诉她除工作和休息时间,大部份时间都是泡在网吧的,她问我平时都喜欢做什么?我告诉她喜欢溜冰,写写自己心中的故事,这样我的心情会好过点,她对我讲那你是很喜欢文学的对吗?我告诉她最喜欢的就是文学,但我自己的文学功底还差点,我和她谈到很多的话题,而且谈得是那样的投缘,我和她之间的谈话好像是很久没有见面的老朋友。
我和她经过两次的谈话就是这样的感到快乐,我和她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上的事都和对方谈,我问她感到我这个怎样的时候?她告诉我是一个多愁善赶的男孩,在现实中我也是这样的一个男孩,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我很少和异性朋友说话的,我感到她开始对我了解,也许是我和她的两次谈话谈的很好,我竟无意中将她QQ的号码记下。
当我第二天晚上去网吧上网的时候,我将她加在我的好友列表中,我和她第一次在网上的交谈就这样开始的,我和她在网上的谈话过程中,她好像已经感到我就是今天下午在网吧见过的男孩,她问我是今天下午在网吧见过的男孩吗?我将自己心中的一切都告诉她,我当时真的很担心她会生气,她没有生气只是对我讲,你直接告诉我就可以,那时我感到她是一个比较开郎,大方的女孩,就她的这一点就值得我去信任去,也许我心中对她的暗恋也就从这一刻就产生,我感到自己很对不起她,于是我认为我应该写封信向她说明一切,信中我已经将我把她加成好友的全过程告诉她,但信中没有提到爱对方的话语,我心中感到轻松许多。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我和她无论是现实还是在虚幻的空间中见面的次数逐渐增多,我记得很清楚,有次我在她那里完之后,我和她约好晚上上通宵的,但晚上我并没有去她上网的网吧,而上到另一家网吧上网,她当时好像感到很生气,她告诉我很喜欢那家网吧吗?我当时心里很矛盾,我不清楚该怎样对她说,我感到自己的做法是不应该的,她上到快到凌晨4点钟才下的,我一直上到第二天早上8点才离开网吧的,这也是我上网很久以来第一上通宵,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当绵绵细细雨流过脸上的时候,我感到自己清醒很多,我来到她上网的网吧,但网吧的门是关着的,我带着一颗失落的心回家,我此时心里在想难道我和她之间的友谊就这样开始吗?难道我心中真的已经暗恋上她。
我和她又一相遇在网吧,我和她这次在网上没有谈多久,我告诉她,我回家了,当我回头看她的时候,她的表情显得有点生气,我心里很矛盾,但我再一次来到网吧的时候,天空也是下着绵绵细雨,我走进网吧的时候,我看见她正在上网,她问我上网吗?我告诉她一会要去溜冰,你也去吗?我在溜冰场等你,她只是点点头,我在溜冰场等她到8点过她都没有来,我想她不会来的,我的心已经深深的沉入大海,沉的是那样的深,周围的一切都已经失去原有的色彩,我此时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见到她,我多么希望她出现在我的视线里,但我的愿望没有能实现,她没有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感到从来没有过的失望涌上心头,我此时的心情开始变得失落,我的内心也平静不下来,因为她曾经告诉我,她会来的为什么没有来?我走出溜冰场的时候,我都还希望她出现,然而当我走在人群中的时候,我的心里都还希望她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