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青海湖游记
清早七点就出发了,车不知道开了多久,感觉耳边静极了,只有车轮划过地面的声音,空气清新了好多,我睁开闭目养神的双眼,朋友们正专注的盯着窗外,我也顺势看去,啊?绿色?全是绿色的。满眼的绿草儿挤出小脑袋,像是要争着探视这个稀奇的世界。他们向远处延伸,一直延伸着,一边翻过一座座群山,另一边则与天接上了边。大自然终于不再吝啬他的绿了,闪光的绿,柔和的绿,让贪婪的我们只能怨眼睛的不够用了。眼光顺着绿影儿溜去,想寻找他的边,它却始终跑在前头,追呀,追呀,自己反而愈糊涂了,整个人被绿包围着,这不得不让大家叹服。
看来,青海朋友称之为“草原”也是名副其实。绿中是山更让我们开了眼界。远处黑黝黝的群山,在蓝天的衬托下,若隐若现,神奇迷离。他们连绵起伏,又显示着各有的姿态。有的高耸入云,想威武的大将军,有的像正在低头赶路的一群骆驼,静静地听似乎还有隐隐约约的驼铃声呢。近处的山,让你应接不暇,有的像草原上爬行的大乌龟,有的像低头饮水的黄牛,有的又像抬头吼叫的雄狮;另有的像一绿色巨浪,在他的最高处,欲落未落时停住了,有的半遮半掩,想顽皮的小孩露出半个脑袋,有的像款款大方的少女,正微笑着向你走来。
放眼望去,偶尔一个山脚下,或者草地上,一群悠闲自得的羊群映入你的眼帘,豁然觉得多了一股生气,他们低头啃着草,慢悠悠的散着步,或相互追逐着,一副自我陶醉的模样。这不是在欣赏一幅山水画吗?青山绿水点缀着白色羊群,看着看着,羊群移动了,青草味也溢了出来,群山更有了神威,天之杰作呀!车在蜿蜒的高速路上高速行驶,前面的绿指向我们扑来,路边的绿则成了一道道的绿光闪过。“慢点,车慢点。”我真急了,“怎么?现在就激动了,还没有到青海湖呢。”是呀,我们是去青海湖的,但那儿除了湖水,还有什么呢?这儿还不够诱人吗?
尽管我们的车像脱缰的野马奔驰,但他也只是大海中飞奔的快艇,驶不出浩瀚的绿海。“看,那是什么?”我们齐向朋友所指的方向看去。是彩虹吗?不是,他不彩虹更磅礴,更有气势,像一条宽大的三色彩带,淡蓝,深蓝,浓绿相接,像两端无限延伸。到了,青海湖到了。你们看,上边是天空,中间的是青海湖,下边是草原。
哦,真的是到了。淡蓝色的天空延伸到了我们的头顶,浓绿的草原延伸到了我们脚下,那中间的湖像蓝钻一样耀眼。三色相连,更显神奇了,犹如天上仙女抛下的一条彩带,正漂浮在空中,带着神韵,闪着灵光,将天地连为一体。这不是一道奇观吗?难怪人人都向往青海湖了。我们是被迷住了,只盼早些达到他的身边,一睹那迷人的清晰芳容。“到了,到了,看,那不是湖水么?”我们终于看到湖水了。平平的,像一块硕大的蓝布铺在那儿,显示着华贵与高雅。静静的,像沉睡的婴儿招引人们去听他的呼吸。我们的车也兴奋的往前冲了。车还没有停稳时,我们已经跳下车,像湖水奔去。湖面的风迎面吹来,掀起我们的衣襟,顿感全身清爽了起来。
阳光晒在湖面上,泛起点点闪闪的磷光,像主人以热情的笑容迎接她的客人。那水天相接之处,烟波浩渺,云烟相交,这不是人间仙境吗?里面会走出来一位仙女吗?天上的一簇簇白云,你推我挤,定是争着看这美景,纵使他们飘过了千山万水,看遍了奇秀风光,但这儿,他们怕是看不够了。湖边的水清澈透明,一条鱼游了过来,吸引了周围的游客,她不急不躲,在游人面前稍停片刻后,游得更欢,更得意了,看样子是高兴自己成为众人的焦点。忽然天空中
一声鸣叫,将大伙的目光拉过去,“是海鸥!”它用力的拍打着翅膀,像是在生气游客们对他的冷漠,于是用这样的方式提醒大家,它可也是这里的一份子呀!在人们惊喜的注视下它高傲的以一个弧形向远方飞去了。
从湖岸往上移,一排排黄灿灿的油菜花是最耀眼的点缀,像是为青海湖镶上的金边,后面的草原与这湖水遥相呼应,各县风姿,两相媲美。直把守护他们的群山给沉醉了。脚踩在岸边的小石头上,慢慢的闭上你的眼睛·湖水轻轻的拍打你的脚,软软的,风儿亲吻着你的脸,柔柔的,花草味侵入你的心间,甜甜的,让所有人飘飘欲仙。
这就是青海湖,我折服了。家乡的美羞羞答答的,让人无尽的遐想。这儿的美是爽快大方的,让你尽情的索取,禁不住的赞叹。我将它完整的放到心里去,想逢人便述说他的美,但恐怕连最好的作家也写不尽她的美,最好的画家也画不全他的真,我又能有用什么样的文字将她描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