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看历史的旅程,中国这个不断成长的巨人始终怀揣着属于他的梦想。中国就好比一个“人”,而作为我们中国人就好像一个个构成这个巨人的细胞,组织一般,我们的“成长”也就是这个巨人就在成长。换言之,我们是构成中国的一部分,我们的发展就是中国的发展,我们的梦也就是中国的梦,中国梦就是我们的梦。
将时光追溯到原始社会,那时的国家还只是一个婴儿,他还没有自己的名字,或许那时还不存在着什么梦想,那时的那个婴儿还不懂什么是梦想,对于他来说:生存就是一种梦。
时光的推移,婴儿进入年少时,进入了封建社会,那时的中国就像一个三四岁的孩子,很小很脆弱,抵抗不住许多“疾病”的入侵。社会稳定的时候这个孩子是健康的,烽火交战时这个孩子处于亚健康的状态,总是有一些“病毒”在体内作怪。这个孩子总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引发一些小病,那时这个孩子总会有一个梦:“病”赶快好起来。找到病源,对症下药这个病就会好起来。
就这样这孩子长到了十二三岁,这时的他总以为自己长大了,有点小小的叛逆,开始把自己锁起来,变得不和外人交流,这可是青春期的“误区”啊!果不其然,这个孩子在这个时候出现了问题,他的“交际能力”越来越差,许多同龄的孩子看这个孩子木木的,不说话,好欺负的样子,于是就开始对他进行“攻击”,看到这个孩子“家”里的好玩的就抢来玩玩,看到这个孩子不理人,就硬要拿“棍子”把这个孩子的嘴巴翘开,那些孩子觉得单单欺负他还不够,总要使唤以下,利用一下这个孩子,于是从之前的欺负,到后面愈演愈烈,使唤、剥削……让这个孩子受尽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双重折磨。
或许真的是这样——在逆境中才会成长。这个孩子开始不愿意被欺负、被剥削,他开始学习他之前所没有学的一些技能。他发现生活中没有好的工具是不可以的,于是他开始向其他孩子学习如何去制作自己的工具,他以为有了工具别人就不敢欺负他,可是事情并不是那么的简单,欺负他的人并没有减少;接着他又去学习别人的文化,他以为自己的文化程度高了,知识多了那些一直看不起他的孩子就会发现他的长处;可是哪有那么容易改变现实呢。尽管这个孩子格外的努力,可是总会四处碰到阻碍它成长的礁石,这时的他渐渐发现,想要又好又快的成长,必须要有好的习惯,还要把之前留下的“病根子”从根本上解决。
很快这个孩子在长期以来的“治疗”下,健健康康的迎来了他的“成年礼”,这时的他不再是一个孩子了,他变得成熟了,变得懂得怎么去从自身去找到问题所在了。他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变得“开朗”了,他变得“健谈”,他整个人的面貌都有着大改变,能力也是大大的提高了,他开始可以独当一面了。
如今,中国已不再是一个孩子了,他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对他来说,未来的一个个梦都会像之前的那些梦一样,一个个实现。在这个世界大舞台上,有着许许多多比中国这个年轻人学历更高,阅历更深的人等着他去学习,等着他去挑战。现在这个年轻人在科技方面手握着许多世界尖端的产品,在文化方面有着与众不同的汉字还有别具韵味的语言,在体育方面他擅长跳水,乒乓球,在艺术方面有着他自己的特点,在思想上有着先进的思维方式,“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个年轻人的身上发扬光大。
我们正在实现着“全面小康”的梦,在这个年轻人的努力下,这个梦实现的是时间已经屈指可数了。然而这个年轻人还有好多的梦想还没有完成,或许目前对于他来说,最大的一个梦想不过是“实现共产主义”,可是这个梦不仅需要这个年轻人的努力,也需要我们这些组成这个人的细胞、组织去努力,从内而外的蜕变,像蝴蝶一样破茧而出,实现我们这个最大的梦。中国梦,我们的梦。